原文:http://tw.myblog.yahoo.com/hungyultd-japen/article?mid=22&prev=35&next=15&l=f&fid=5

出處:林木一郎

根據日本林業文獻記載,日據時代(西元1,8951,945年),時代一八九六年(明,竹山撫墾署長齊藤音等二十七人組成山林探險隊,由南投東埔八通關入山,登上玉山高峰。其中同行的有 林學 博士本多靜六,就在玉山北峰下採集到台灣第一份紅檜標本,成為科學上台灣最早的植物引證。第一份紅檜標本很快的就被送往東京帝國大學,由植物學者松村任三取名為台灣待產新種,以「福爾摩莎」拉丁語化為種小名,發表在一九○一年東京植物學刊上。台灣的紅檜(Chamaecyparis For-mosensis)的學名從此確立。台灣扁柏的發現與鑑定較晚,是一九○八年日本植物學者早田文藏將之發表為「日本扁柏的台灣型」(Taiwan himoki falsecyress),為台灣檜木名稱的正式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