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111904126

Nokia

Q:

我最近在逛敦煌時,看到了一本叫作「簡易的家庭木工」的書,

是幾個日本人合寫的,是教人如何製作像木櫃、鞋架、CD架這些

簡易木製收納的書,

可是內容實在還是太複雜了!連材料、用具該在哪裡買也都寫得不甚清楚!

對於我這種從沒接觸過木工製作的人實在太難了!我大概只適合那種Stupid book 的人吧!

但即使如此,還是勾起了我對DIY自作傢俱很濃厚的興趣!

請問有夠簡易的DIY書本可供參考嗎?有哪種每個步驟和工具都指導的得詳細的書嗎?或B&Q特力屋可以提相關的資訊?

真的很有心想學一些簡易的木工!拜託!拜託!
 
 
ANS:專門為想開始做而不知如何開始動手的木工diy愛好者 提供免費教學指導

http://tw.myblog.yahoo.com/jw!p3wexI6fERqoCDh0fS1NNTk6

你在搜尋打木工DIY就有很多

木工diy很有趣但使用機器(鋸台及釘槍等)要非常小心尤其是手部

 

參考資料 我老師傅
  • 2006-11-22 15:33:45 補充

    若在不行就去看組合家具就可看出部驟如果有抽屜記得全拉出來再看較詳細
    簡易的家庭木工材料在一般建材行都有賣

評論:

木工這項技術,說真的,要一下子就上手還真有點困難,可是如果從基礎方面漸進的話,不但容易而且可以學的很快樂.
如果只是簡易的家庭木工,那麼到台北市內湖社大及松山社大,都可以輕鬆學到.
家庭木工可以概分為整修和新作,整修就是修理門片,家具,桌椅,更換五金等等.只要了解原理就幾乎沒問題了.
新作就不一樣了.從小木工到家庭裝潢木工,小木工可以從簡單的機器操作開始,學到一些好玩又有趣的東西,等稍有概念時,在進入裝潢木工.
裝潢木工又可以從釘平面天花板.塑膠天花板.方型立體天花板,圓型立體天花板,隔間.輕型懸空架板,重型懸空架板,房間門,喇叭鎖安裝,水平鎖安裝,窗簾盒,還有貼地式地板,架高地板,等等.
不過這個年頭,要找一個肯耐心敎的人還真是不容易啊,試試看吧.祝你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