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大統傢俱官方網站  請點連結: http://datongfurniture.com.tw/
喜歡我們及想要定期獲得好康優惠,請連結上面 ↑  ↑ ↑ ↑ ↑ ↑ ↑ 並幫忙按個讚


沙發連結: http://datongfurniture.com.tw/portal_a1.php?owner_num=a1_170223&button_num=a1


床墊連結: http://datongfurniture.com.tw/portal_a1.php?owner_num=a1_170224&button_num=a1 
 

大統家具
訂購專線 07-6254173 / 手機0929142040 謝先生
LINE 0982704141 / LINE 0970973058
高雄市岡山區寶米路386號 地圖 goo.gl/dSWbGn

有省錢奇摩拍賣:goo.gl/6qytcr
有省錢露天拍賣:goo.gl/cPnLbd

原文出處: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916839&bid=6&r=62&page=1

作者:想當烏龜的鴕鳥 

過年前想幫兒子買一組床架,付1000元的訂金
結果東西不但延遲送達,還是個瑕疵品
考量到多處瑕疵可能小孩睡起來會有危險
想退貨,卻被店家惡言相向
在大雨的夜晚搞到三更半夜,連警察都來了
送貨的司機還差點就被警察以搶奪現行犯罪名逮捕
隔天,我們向消基會投訴
以下是投訴書中敘述當天事發的過程........

**********************************
我們大約三年多以前,曾經向「xx國際家具」購買一組高架床
因為品質很好,女兒也很喜歡
於是今年決定再添購一組相同的商品給兒子
該店的銷售人員王xx小姐在查詢之後
來電告知找到了和當年一樣的商品,只是單價調升
從三年多以前的11,400元含運費,調漲到15,000元含運費

在2月3日,我先生親自到店內訂購,王小姐提供目錄的照片
但並未告知尺寸與我們原本購買的商品不同
也沒有提醒我們這張床並非標準單人床的尺寸,現場也沒有展示實品
我先生看到照片之後,基於對王小姐的信任而不疑有他
現場付了訂金1,000元,等待貨到通知
2月5日傍晚,該店的倉庫人員來電表示商品到貨
司機隔天(2月6日)下午3點至5點之間會送達
但是我們等到5點多還沒有消息,幾經詢問才知道車子故障
因此商品延遲到晚上8點30分左右才送來
而且只有司機楊先生一人搬運與組裝,光是搬運就花了快半個小時
組裝又花了至少一個半小時,到大約晚上10點半才組裝好
此時店家的營業時間已過
由於時間已晚,司機表示一天的工作下來已經非常疲倦
我們就直接支付尾款14,000元,並將訂貨單據交給楊先生
但是楊先生在處理包裝廢棄物的同時,我們在擦拭組裝好的床架
結果一拖動床組的櫃子,一個輪子應聲斷裂,其他輪子似乎也不太穩
甚至我們想先放上床墊,才發現標準尺寸的床墊根本放不進去
在處理的時候也察覺床組的品質與我們三年多前購買的那組商品落差很大
木材有多處瑕疵,固定的鐵栓也少了好幾根
我們擔心小孩睡了會有安全上的顧慮,於是要求楊先生將尾款退還
把有瑕疵的商品載走,等到隔天再請店家交代和處理
不料楊先生非但拒絕退還尾款,訂貨單據也扣押不還
我們要求退還單據,在單據上白紙黑字寫明退換貨原因
但楊先生堅持拒絕,甚至口出威脅的言語,我們只好報警處理
員警到場之後,表示買賣糾紛非警方管轄範圍
但基於我們的安全考量,員警還是留在現場居中調解
而我們在此時也發現車上還有楊姓司機的太太在

員警好言相勸,楊先生終於撥打王小姐的手機告知此事
但我們不但已經不信任此組商品的品質
對於送貨司機楊先生的處理方式也感到害怕
於是向王小姐提出退貨的要求
結果王小姐表示商品不得退貨,只能更換
我們實在不敢再用同款的商品,也不敢恭維店家處理的流程與態度
就堅持退貨退款,王小姐的態度轉劣,開始口頭上的一些威脅之語
我說等待星期一再知會消保會協助處理,王小姐開始惡言相向
最後掛我電話
員警在場,仍然口頭上勸告楊先生再撥打電話處理此事
最後王小姐終於同意我們退貨
但條件是我們必須支付載貨過來和退貨回去的來回兩趟運費
共600×2=1,200元
我拒絕,要求原貨退還和現場退回尾款,待消基會根據法令確定之後
再商討訂金和運貨的問題,王小姐憤而掛我電話
司機楊先生再致電王小姐,請問她該如何處理
兩者的對話內容旁人不得而知
只知道楊先生在結束通話之後告訴員警願意退回尾款
員警提醒他要將訂貨單據歸還給我們
以示買賣雙方日後解決爭端的憑據
楊先生點頭表示同意,員警先行離開

我們自行將床組拆卸之後,主動提供膠膜給楊先生包裹商品
免得外面下大雨會毀損商品,但楊先生拒絕
只是自顧自地和太太合力搬運所有零組件
我們在過程中好言提醒楊先生,在最後一趟搬運時要將訂貨單據歸還
結果楊先生在搬最後一件物品時,不顧我們的提醒,扛起東西就衝下樓
過程中物品還因為他衝下樓太急迫而重重地碰撞牆壁
我先生馬上穿鞋追下樓,在樓下與楊先生起口角爭執
我擔心先生的安危,再打110報案,同一名員警立即趕到現場
楊先生站在貨車上咆哮,堅持搬走商品和拒絕退還訂貨單據
員警用機車和肉身擋住貨車的去路,好言相勸卻屢勸不聽
最後員警勒令他即時將屬於我們買方所有的訂貨單據退還
因他已載走商品,交易自此退回送貨到府前的狀態,楊先生仍然拒絕
員警忍無可忍,表示要以現行犯將楊先生帶回派出所
我們不忍楊先生為人老實,賺的又是辛苦的血汗錢,依然苦苦相求
甚至楊太太也在一旁勸說,直到午夜約12點左右
楊先生才將已淋濕的單據丟還給我
我們不斷向楊先生和楊太太表示歉意,楊先生還是一直咒罵
說我們欺負工人、沒見過我們這麼差勁的客人…之類的不實指控
而我們的訂金依然在店家那裡,楊先生也告知我們
王小姐跟他說要扣訂金抵運費,我先生再和王小姐通電話
告訴她消費者有七天鑑賞期,而且收到的是重大瑕疵的商品
店家還態度惡劣,要等星期一查清消保法規之後再決定訂金問題
王小姐怒斥表示:「我們又不是東森購物,這些法令我們不必遵守……」
這時我們和楊先生夫婦都已經是疲憊不堪,我先生掛斷電話不想再爭執
而我們在向員警表示謝意之後上樓
員警也先行離開,楊姓司機夫婦隨後載貨離開
**********************************

以上是當天大概的過程
員警離開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多了
看著楊先生夫婦的背影,我們心裡好難過
可是,如果我們今天姑息了這一家店
他們日後必定更仗勢欺人,不知道會不會再有消費者吃虧
於是我們選擇了對楊先生夫婦比較殘忍的方式
但我們在消基會的投訴表格中填入「請店家照實支付運費給楊姓司機」
希望這樣能對他們有所補償
也希望大家在選購商品的時候要格外小心
如果不幸吃了虧,也不要悶不吭聲
因為還有消保法在保護我們

這件事,在今天終於正式落幕了
昨天店家派了另一位陳小姐打電話跟我聯絡
她在電話中道歉,表示王小姐目前人在醫院病危中(實際狀況不明)
在我的要求下,她今天親自來到我們家
退還了訂金1000元,但她仍堅稱此事是誤會
我已經不想再多說了,只在心裡暗自發誓再也不去這家店

文止於此

本身是傳統家具店業務經理  主要客戶群也是傳統傢俱店家  只能說    大家賣東西(買東西)要小心啊  不要因為一時疏忽與情緒管理不當  把事情搞的如此恐怖  店家與消費者都不想犯錯  只是有些錯  我們都料想不到其引起的共振  是如此駭人  偶真的希望以上純屬虛構 

以下純屬虛構

三年前  我替女兒買了一組高架床  而我沒有替她放彈簧床  三年後  我又替兒子買了一樣的高架床  業務小姐很辛苦的從上萬筆資料中  找到了原先的購買資料  只是這一次  我要替兒子放彈簧床  但我沒有告知業務小姐這件事  因為我理所當然的認為  一定是標準單人床尺寸放的下去  而不知道全台灣的高架床  其設計是無法放下標準單人床  因為安全考量  放下彈簧床後  護欄高度太低  小孩很容易摔下來   雖然我三年前曾經購買過  但這一次我是看照片  所以我認為  我是看型錄購買的  我有七天鑑賞期  消保法要保護我  

我是一位外車司機  每年過年前是我的旺季  因為消費者都會擠在過年前買傢俱  我的助手就是我的太太  所以每逢過年前  我們夫妻倆都必須每天最少送到晚上8-9點  因為CASE太多  真的送不出來  有時候只好騙客戶車子故障  所以送貨時間只好往後遞延  如果有突發狀況  時間更是無法掌握  記得過年前有一晚  要送最後一趟了老天爺卻偏偏下起了雨  好像故意在跟我找砸   因為連續好幾天的加班  我的助手太太不小心在車上睡著了  我捨不得吵醒她  所以輕輕的關上車門  決定一個人自己把高架床搬上樓上客戶家 

我是店家  不曉得消保法有沒有保護我  只能說  一切都是誤會 

我是一位人民保姆  只要我穿上制服  我就在執法  即使睡覺  也是在待命中  雖然學長總是耳提面命值勤中還是要以自身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  只是當遇見狀況時  職責所在  我還是會鼓起勇氣挺身而出 

只能在黑暗中摸索  並祈求老天給一絲光明             

 

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63010089Q:

有人有買家具後,和廠商協調失敗  向消保官申訴的經驗嗎?有獲得解決嗎?
 
 
ANS:
 

根據消基會所提供的資訊:(本人之前親自打電話去問過)

實體店面並無義務提供退/換貨服務


然而許多大型賣場都提供〝換貨不退貨〞服務,消基會表示:

賣場願意讓您〝換貨〞已經是很幸運


因為並沒有任何一條消保法規定〝實體店面〞需要提供消費者退換貨的!!


七天鑑賞期,乃在網路上購買之消費者才能享有!!

(包刮電視購物、郵購....等等方式;但絕對沒有包括實體店面)!!

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71801351

琳琳 Q:

前幾天ㄑㄌ家具行買ㄌ一些家具 花ㄌ4萬!!
買ㄌ電視櫃 床架 餐櫃 上下舖跟2張單人獨立桶床墊
就只有床墊跟上下舖不合..家具行說要換薄ㄉ床墊給我
要用訂做ㄉ!!但我跟他說我想退..
他卻不給我退..他說已經訂做ㄌ??
我想問各位大大 我這樣真ㄉ不能退嗎?
消基會不是有"消費者7天不滿意可退貨?"
我都還沒拆封使用..真ㄉ不能退嗎?

昨天家具行送來ㄌ薄ㄉ獨立彈簧床..
然後把厚ㄉ彈簧床給帶走ㄌ..
好笑ㄉ是他沒幫我們裝~心想 "算ㄌ~反正很輕..老公搬ㄉ動!!"
我們就自己幫到上下舖旁 打算擺進去ㄉ時候
發現....竟然不合??太大ㄌ 大到要上下ㄉ樓梯放不進ㄑ??
真ㄉ那家家具行ㄉ人 很不專業!!!
都已經訂做ㄌ 還做成這樣~
真ㄉ都快要被他們給氣死ㄌ!!!!!
這樣我是真ㄉ不想跟他買ㄌ~
原本還想說"買ㄌ就好ㄌ~"
現在還給我出包...........真ㄉ是無言到ㄌ極點!!!!!!!!!!!

fantea ANS:

其實你因該先丈量你的上下床的寬.長!
因為上下床的尺寸真的很多~我也感覺很訝異!家具店居然沒叫你丈量尺寸給他!
我是專門製作床墊的~我只要聽到上下床~一定會要求先丈量尺寸!或者親自去丈量尺寸!才會下去訂做!
一般家具店不可能接受退貨~只接受換貨~這是正常的!
彈簧床墊製作很快~一般訂做只要三天時間就OK了!
所以吃一次虧學一次乖~下次你買東西就會更細心了!
當作經驗吧!

 

arrow
arrow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