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60609742candy Q:

家具過保固期消費者權益就喪失了嗎?
是否就要自己認倒眉?
 
more  ANS:
 

家具在保固期內,消費者只要是在正常情況下使用,當然可行使權利。家具過保固期,消費者在正常情況下使用造成必須維修或更換,業者可酌收維修費用;若是消費者不當使用造成的損壞,所有的維修費用業者可不必承擔。

不只是家具,所有商品皆是如此,消保法是保障買賣雙方,讓交易更公平的立基點。家具的使用年限可長可短,雖稱不上是消耗品,但也是屬於要攤提折舊、終歸會壽終正寢的物品。而這攤提的年限,也可說是保固期。家具的消磨其實也可說是漸進式的,如同汽車等商品一般,許多的零件或外表會因為時間與使用頻率而損耗。所謂的保固期,不代表在保固期內完全不會損耗,而是在保固期內,家具的狀況是完好可使用,堅固不會造成使用上的危害。

但是,家具即使過了保固期,也不代表消費者的權益就喪失了。好的家具即使過了保固期,還是可供繼續使用;就算出現問題,消費者仍可找原賣方諮詢及詢問相關維修費用。如同購買電器設備,即使過了保固期才出現維修問題,賣方依然會接受維修處理,除非損壞得非常嚴重以致無法維修。

一般而言,木製家具的保固期較久,好的沙發少說也會保固三年以上,但表面的材質,如:皮、布...等因接觸使用,鮮少可保固。床墊的保固會因使用年限而縮小保固的範圍。五金、玻璃等零配件,在正常使用下通常可使用較多年,除非不當使用或材質不良,就會出現問題。以上是初步簡略說明,畢竟家具的優劣差距甚大,實際上還需視買賣合約內容約定為準。

David  ANS:

1.如果家具中含有毒物質或是不良設計是超過保固期經長期使用才會顯現的,那業者並不能逃避責任。

2.前述問題需要比較複雜的鑑定及訴訟流程才能爭取到權益。

3.如果非前述問題,那家具過保固期消費者權益就很難要求了。

文止於此

實際上  現行傢俱販售是很少提供合約來保護消費者的  所以  慎選風評良好的店家  其實對消費者會比較有保障一些 
 

arrow
arrow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