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家具官方網站  http://www.webdo.cc/datong

原文:http://www.maigoo.com/maigoocms/2011/0710/79785.html

实木床选购指南

實木床选購方法

1、判断實木床是否真的為實木制成    技巧:结疤、木纹和截面

结疤:看好有疤痕的一面所在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应花纹。

木纹:外表看上去是一种花纹,那么相应着這個花纹变化的位置,在背面看相应的花纹,如果对应得很好则是纯實木

截面:截面的颜色要比面板深,而且可以看出是整塊木头制作的

2、看樹种:實木是什麼樹种制成的,這直接影响价格和质量。從最便宜的松木、柞木,到昂贵红木,价格相差数十倍。因此不要因為是實木就不考虑樹种,畢竟像松木之類的實木,除了環保之外,性能要比人造板差很多的。

3、判断實木床廠家的產地:特别要注意實木床木材廠家的產地。有一句老话“實木不過长江”,就是说在南方生產的實木床到北方后,会因為氣候影响含水率,從而容易出现開裂、变形等问题。所以选購的時候要看清產地。

4、观察木质有無缺陷:实木的几大缺陷:開裂、结疤、虫眼、霉变。購買時要認真查看各個细節。

开裂:自然不能买。

结疤:如果正面有结疤,背面相同位置也同样有这个结疤,这个结疤基本上属于死结,时间长了,会掉的,因此有这种缺陷的家具是绝对不能买的。

虫眼:尽管很多家具都号称经过烘干脱脂处理,但你想想中国这么大,家具厂这么多,国家管理这么弱,可信度至少要打个5折。除了那些西式实木床,特意自己刻上虫眼的,其他一律不要买。

霉变:就是木材发绿、有水迹现象的不能买。虽然销售阿姨会跟你说,已经烘干过了,没问题。但你想想,发霉的面包经过再加工后,你还会吃吗?霉变过的木材,其性能和以前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

5、看实木床各个部位的连接:好的实木床,都是采用榫槽等方式连接的,在局部承重比较大的地方,还采用螺钉和保护块等方式加固。如果你看到的实木床,采用的全部是螺钉方式固定的,那么这类实木床的牢固程度都是不高的。判断实木床的牢固程度,你可以采取摇动实木床感觉其稳定程度来判断。

6、看实木床表面的油漆质量:实木家具最怕的是水和火。火就不用说了,关于怕水,有一句老古话:干千年,湿千年,干干湿湿过不了年。讲的就是实木的

arrow
arrow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