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家具官方網站  http://www.webdo.cc/datong

原文:http://www.maigoo.com/maigoocms/2012/0602/118687.html

實木床保養:

1、避免暴晒。實木床最好不要擺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如無法避開陽光直射,则可以用透明的薄纱窗帘隔開。

2、避免过乾、过濕。干燥的季節,需采用人工加濕的措施補充水分,如用潮湿的软布擦拭家具等;潮湿的季節,可用薄膠墊将實木床同地面接觸的部位隔開。

3、 實木床平日我们只需要用雞毛撢子或者使用软布拂去上面的灰塵就可以了, 避免利器和硬物与家具表面的接触。

4.、家具表面禁用汽油,丙酮等有机溶剂清潔,以免和家具表面的臘起化学反应。

5、注意表面维護。定時用纯棉乾软布擦去實木床表面的浮塵。隔一段時间,要用潮湿的软布将實木床的积塵擦净。擦拭时儘量顺着木材的纹理。

6、避免化学溶剂侵蚀。不能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学溶剂清除污渍。可用温茶水将污渍轻轻去除,等水分挥發后,再塗少许光臘,然后轻轻擦拭以形成保護膜。

7、避免硬物划傷。平時要注意不要讓堅硬的金属制品或其他利器碰撞實木床,以保護其表面不出现碰伤痕迹。

8、定期打臘。每隔一段時间最好为實木床上一层臘。上臘前,先用软布擦拭表面,表面清潔過后用一小塊棉布沾適量上光臘大面积塗開,再用一塊大些的乾布按圆周形分塊将臘擦均匀,以不留下痕迹為標準。上蜡不可太密集,否则会堵塞木头的毛细孔。

9、远离热源。冬季最好将实木床摆放在距离取暖器1米左右的地方,避免长时间烘烤,以防发生木材干裂,变形等情况。过热的物品要避免直接放在实木床表面上实木床品牌,这样会破坏实木床表面的保护漆和蜡。

10、不要将实木床放在空调的出口或者除湿机的旁边,这是由于太过潮湿的空气或雨水会对木头造成伤害。

11、还要注意的就是紫外线对实木床也是具有破坏力的,所以,适当的使用窗帘或者布幔来防止日晒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12、 最后就是如果要上蜡,最好选择浓度比较高的,而且是不含硅成份的固体腊,这样是可以避免破坏实木床表面的油漆面。

13、平時拖地的時候不要将湿拖把與床腿接觸,避免日久天长床腿腐爛

14、如果床体四周是木板的话,坐在床上的时候,不要拿腿踢床板,这样子油漆容易脱落。

15、 禁忌使用碱水进行洗刷,最适合的环境温度是在18到28摄氏度之间。

arrow
arrow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