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30611128

Q:木頭地板要怎麼擦呢?

QQ:

ANS:

如何保養木地板

因應木地板的不同,在保養方面也有差別,例如專業施工的地板來講,平常注意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做好了,表面上都會維持一種油臘,(木頭本身也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在施工完畢後,日久會逐漸磨損,因而我們應適時補充油脂,市面上才有地板油精的產品出現。
一般正常地板的清潔,由於地板是人最直接接觸的傢俱。質料佳的木材,經人長期踩踏或摩擦後,看起來更光亮。清潔時,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或使用靜電拖把拖,再使用清潔木地板的地板水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用地板油精,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地板油精是由樹木中提煉的天然油脂,易滲入木質中保護木材,但地板發生刮傷情況,就不適合水洗,(當表面受損時,再去拖地,水會滲進木材,易使木材變質),因而在刮傷時,應儘早找專業人士協助做重新磨光上漆處理。如果是淺層處理,一般多使用油精來養護,也是不錯的方式,可產生保護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