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article?qid=1709011906237

安裝區域的事前準備:
1.安裝區域的地面以及環境須在安裝前做地面的濕度測試及木地板的濕度測試,確定已經和安裝區域的乾濕度一致(其安裝區域濕度差異不得超過5%),擁有人或安裝者如要求進場安裝,則本公司並無後續賠償責任。
2.地面需做整平(有凸起的部分或凹陷的部分需做抹平),地面有釘子需做移除、打掃。
3.環境若有白蟻及易生長蟲,則需在安裝前請專業除蟲公司除蟲。
4.如果房間原來是鋪地毯,則要先拆掉地毯,拔掉(敲入)釘子,如果房間原來是塑膠地磚,而且決定用平鋪法;則可以直接釘上摩樹家地板。 假如決定用塗膠法,但是塑膠地磚鬆動剝落,則塑膠地磚要拆掉才可以塗膠。如果原來地面是磁磚,但是磁磚鬆動剝落,則需要敲掉才能用平鋪法,或是塗膠法。
5.檢視下層地板是否平整,若凹凸不平處太多,會影響整個地板的美觀性,必須將凸處磨掉,凹處填平。 再者若是行走其上有異音,則表示下層地板與支撐樑已經鬆脫,可用釘子或螺絲,將二者再與固定。 同時檢視地板上是否有水痕或做防水工程,如果確定有滲水,必須先行解決滲水問題,才可以鋪設地板。
6.木地板在安裝之前需到施工地點放置最少4~5天的環境適應期(與安裝地點環境濕度作融合適應),請注意不要打開包裝箱直到準備安裝。擁有人如要求進場安裝,安裝者或本公司並無後續賠償責任。
7.在放置木地板(含包裝箱)只能平放,且不能疊放或是站立放置或橫立放置。 並且在放置木地板的地方,需是乾燥無水的地面,且地面上須放置地墊或是PVC防潮墊以保持整潔及產品的完整性及不變形。注意:不能放置在潮濕,或是未乾燥的水泥地上,或是在室外的環境。
8.木地板(含紙盒包裝)需放置,且越接近施工地點越好,在安全通風乾燥地點,且需避開外牆,窗子和門,躲開直射陽光及遠離排氣孔。
9.安裝地點建議室溫為攝氏28度的穩定室溫。

  • 2009-01-20 23:29:27 補充

    安裝要領
    1安裝地面須完整鋪設地板專用防潮布。
    2牆邊四周需預留12㎜伸縮縫,安裝後可用線板或踢腳板遮蔽。
    3安裝地板時,每排地板間須留0.3㎜之間隙(約一張名片厚度)。
    4若以架高安裝法時,必須使用再地面使用一層防潮布及架高夾板上在上一層防潮布,以防止角材之濕氣及水氣上升進入地板內。

  • 2009-01-20 23:30:02 補充

    木地板保養
    1.嚴禁使用任何膠帶貼於地板面上,以防止地板漆面脫落。
    2.週期性地用木地板保養劑的產品清潔地板。
    3.不要洗或者使用潮濕拖布與肥皂,水,洗滌劑油肥皂一起,或者清洗材料任何其他液體。這能會引起翹起,彎曲,和產品分離,並且本公司不對此使用方式進行保固。
    4.不允許任何液體在你的地板上,須及時使用一塊的乾燥潔淨的布在汙點上擦拭出它們。
    5.若被蠟燭或者嚼的口香糖沾汙,可加冰使汙點變硬然後溫柔地用一個塑膠刮刀刮除,例如一張信用卡。小心別傷及地板表面,清除後用一塊微濕的布擦拭乾淨。

  • 2009-01-20 23:30:18 補充

    6.保持正常室內相對濕度水準,在整個的這一年期間之間木頭的擴大和收縮使自然減到最小。
    7.在潮濕的季節須一台空調或除濕器,必須週期性地調節你的木地板濕度,將幫助您的環境在夏季保持濕度水準。
    8.不使用橡膠類或者泡棉類塑膠墊他們可能使地板變色。為了防止滑動,使用批准乙烯樹脂小地毯當襯墊底。
    9.絕對禁止安裝完成後無人居住使用,因緊閉門窗會使屋內水分無法散失,導致濕度提高以致地板吸入水分而變形。
    10.可到摩樹家查詢以及我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awdn4YGGHxl_su0ku8NJx38-

  • 2009-01-20 23:30:52 補充

    6.安裝地板時可能會造成環境污染(如:粉塵,木屑..等等)。
    7.地板工程為裝潢工程裡的最後一項進場項目,所以不管是油漆、燈具、衛浴、系統傢俱進場、天花板的施工、水電管路的施工、水泥的鋪設及傢俱的現場訂製進場,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安裝木地板施工之前,若擁有人要求提早進場,安裝者或本公司並無後續賠償責任。
    8.安裝者或擁有人應注意安裝地點的四周環境的空氣濕度,且安裝地點的水泥地面及牆面的需完全乾燥,一般來說剛完工一個月內且在通風良好的空間,水泥地面或是水泥牆面需要六十~九十天才有可能完全乾燥。
    9.檢查地下室,地與地或牆與牆間的夾層的乾濕度及通風是否良好,避免水氣造成地板的損壞。

  • 2009-01-20 23:31:06 補充

    10.安裝者或擁有人必需注意安裝區域的周遭環境是否為天氣溫度及空氣濕度變化差異大,建議避免施工地點:西曬,早晚溫差大,海邊,池邊,山上,半山腰及可能有白蟻的地方。
    11.根據台灣現行建築法規,正常結構體水管離層樓面為5公分,而本公司施工所用鋼釘均為3公分。若施工區域凡有改建、增建之水管深度距離樓層面2公分內者,請擁有人於施工前務必告知安裝者,避免水管破裂導致水氣造成地板的損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