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061009097

浪人Q:

 
最近想訂製一張桌子  而桌子用途是要要放魚缸的!  寬109*深38*高60  會說桌子大概雛型是因為~
看會不會有壓力學什麼重量學的專家剛好看到  魚缸是寬109*深23*高23

我個人是想說魚缸寬度很平均~所以每平方公分承受的力道都一樣~也不大(我個人猜的)
魚缸水量換算大概是57公升  以一公升換算一公斤=57公斤  但要放些小東西~例如我們的手機~皮包~鑰匙~
 
電燈的變壓器  水族箱的馬達硬體設備都是重量!  魚缸是壓克力材質比玻璃輕很多!
 
所以估計桌子必須長期 承受80公斤重量   有2家廠商幫我評估

甲:使用3.5CM 木芯板    乙:堅決使用6分=1.8CM 夾板

當然彼此都說自家比較好~不該用對方家的板子!  因是養在房間~而且是海水缸桌子一垮就好玩了....
 
房間所有的家具會全毀損失會超過十萬  基於這個很嚴重的問題~所以上知識請教專家一下

不知道2家廠商~該適合用哪個呢?

如果說同樣厚度~我會選夾板!  小弟也有先做個功課~但2者材質似乎有點勢均力敵

所以小弟這次發此知識~順便加一個~厚度問題!  2種材質~厚度不同!希望比較懂的能給小弟一些建議!謝謝
 
PS.甲商是要用白橡木  剛爬文知道看到白橡木似乎很差  謝謝竹本之心大大的回答~但是

我個人比較偏於木芯板耶  如果以上述的厚度及材質  是否木芯板承受的重量會更大?

因為木芯板廠商跟他溝通後  他說~他的板是F3等級沒錯!不是F1  他裡面是紅橡木實木

乙商價格我覺得會比甲高~而且高很多....能否再麻煩竹本大給個意見?
 
PS.甲商依我的設計圖~是沒有背板的  乙商堅持要背板!
 
 
竹本之心  ANS:您好~~~您的魚缸總重量也沒100公斤~
它所要支撐桌面不是問題~~  您要選擇使用18m/m的夾板即可~
而且立面與被板都使用相同的厚度~~保證可以支撐500公斤以上~因為三夾板是直與橫面的交叉結合~所以可以承受較大的立量~~您放心吧~~多年經驗給您參考~~~

建議您一定要有背板~~背板有關係到承受力~~
還有就是直角角度的固定~~沒有背板我不敢保證不會產生往旁倒的情況~~由其在承載重要以後~~
木心板的內材料是屬於雜木或柳安木~
小弟沒聽過木心板內容物板材是您所說的紅橡木實木的~~
如果您喜歡木心板您就使用木心板吧~~沒關係的

3.5厚度的木心板當然比~1.8厚度的三夾板在承載重樣當然比較強~~

學無止境回頭是岸 ANS:

1.甲商與乙商材質都是可以堪用的.乙商夾板的承重力應該優於甲商木心板(經驗.沒驗證過)

2.甲商白橡木應該是指貼皮顏色非材質

3.乙商堅持要背板是正確的(經驗.不需驗證)

浪人 Q:雖然夾板比較好~但為什麼木芯板3.5CM還輸1.8CM的夾板呢?

學無止境回頭是岸 ANS:

1.厚度大 不代表承重較佳 應該是要看材質的密度 要不然用C型

鋼不是更薄 更耐用 木芯板3.5CM與1.8CM的夾板 都是OK的

2.紅橡木木心板 應該是業界說的 紅肉木心板(南洋產非大陸產)

其材質等級確實較高

3.背板是結構問題  如果真的不想用背板  可請師傅將側板用壁

虎固定在牆壁(不建議就是了.以後魚缸要換位置就麻煩了)

arrow
arrow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