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30913641

Ann

Q:

我的房子是獨棟透天的,大前年暑假裝修時牆面是塗油漆,前年暑假房子出租前,我又用杜邦的油漆再刷一次,去年初開始,很多地方出現小小的(1mm)裂紋,甚至有幾個地方成片狀(5X5cm)欲脫落樣,今年這樣的現象更明顯的,看起來就像是乾裂的痕跡,又像歲月在臉上做記號的皺紋。請各位前輩幫幫忙,這些裂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要如何補救或處理呢?
  • 2008-03-12 22:19:36 補充

    謝謝前輩的經驗

    房子已經十年了
    外牆在大前年也上過一次油性漆
    現在也有裂紋
    但室內沒有漏水、滲水現象

    主要室內裂紋到處都是
    看起來很醜

    聽說加一層???布
    可以避免裂紋產生是真的嗎
    和高彈力批土相較
    哪一種保固期比較久

宗明

ANS:

您好^^!
  您的房屋是透天厝,所以屋內幾乎都是裂痕的話,您用其他材料好的材料那麼將是一筆可觀的花費哦!

  因為我沒看您家的情形所以只能用猜的,一般室內的壁會裂
大部份的原因是土水師傅為了抺底壁時好施工所以都會把水泥用少點,抺面時水泥用多點,照成打底和抺面的比例差很多,會互相拉扯,結果表面看起來就好像旱災土地一樣全裂掉!

  也因為它裂到一定的時間後,大約都會定型所以一般再用厚批土補平就行了,等乾後再上2次漆就可以了,成本您較划算!
就算會再裂,也看不太出來!

  致於外壁部份因為油性水泥漆遇上日灑雨淋會變脆,所以才會有裂痕,在此建議您外壁用水性彈性水泥漆,如果是新壁,且土水部份沒問題,也沒因為地震震出大裂痕的話,擋個10年以上沒問題,前題下油漆施工也不能偷工減料的情形才可以!

  舊壁的話,有漏水或滲水要先搞定!如果都確定沒問題的話3年或5年或更久都有可能!

希望對您有幫助,如再有需要問我,歡迎到我部落格留言^^!

小傭兵

ANS:

裂紋可能原因 :
1.天災(地震) 結構輕微晃動造成
2.油漆施工沒作確實
乾裂的痕跡可能原因:
1.居家環境溼氣溫差大
2.油漆施工跟前一道油漆未確實做好(還是施工問題)
3.油漆本身品質出問題
4.人禍(施工裝潢 牆面結構傷到 如 鑽牆 )
以上2點 還有1點..就是前年上的漆 可能以上都有一些可能XD
DIY 處理方式:
1.檢查外牆是否有裂縫 鑽孔用司立康中性 補起來
2.室內把油漆面去除見水泥 看是否有溼氣 有就多一次鹽酸洗一下
把有問題的地方重複2... 無 就繼續 3....
3.把裂掉的漆去除 上石膏 OR 批土 再上一層漆摟
PS: 上漆 第一次上 可加水稀釋 讓漆抓住牆面 等乾再減少水的比例
上面是水泥漆唷 油漆的話 建議舊有粉刷全部刮掉 從上.....
裂紋方面..直接批土摟.......
  • 2008-03-13 01:27:27 補充

    外牆之前DIY 那建議再用油性繼續滾吧
    滾前先簡易用掃把 掃吧 (純省工方式)...
    第一次滾上去 甲苯+多點.....不然會把之前的給滾下一片片的
    一次減少量 直到滾完...
    批土混合石膏 抹上去還能DIY 其他的很有難度喔.....

    如找人做 費用會提高滿多的XD (要刮除油性的從做)

每天都要吃飯?!

ANS:

我的房子也是有這種問題,後來到油漆行討教,他們介紹我用-高彈力披土-效果不錯唷,特性高彈性、防水效果、低污染、透濕、防藻防霉,這是專門補俗稱雞爪痕的裂縫的特製披土你可以用看看
參考資料我是到三禾油漆買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宗明

我的建議是室外強烈建議用〔虹牌〕的水性彈性水泥漆,我家有漆除了牆壁外面的結構沒有很大的裂痕,是不會破功的;但是裂痕很大那目前幾乎沒什麼可以擋的住,(除非是有此情形後)再做修補就能解決問題!  
  
  我家的外壁做了13年了,除了和我家旁邊有一家和我們外壁有相接的地方裂了約半公分的寛,長4樓到2樓的裂痕會漏水,內壁也有壁癌,其他的地方都沒重新做過〔裂痕重做過後快4年了都沒發作過〕!

  致於內壁的漆我建議也是〔虹牌〕的平光水性水泥漆,平光較高尚;如果家裡有小孩建議用半光或全光,手摸髒了較能擦的起來,愈光愈耐擦,但愈光看起來刷痕看起來很明顯哦,總體的視覺愈光也會愈 ”俗俗的”,再來是您自己拿捏看要多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