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81908386

 

fifi 

 

Q:

 

 
家人買新屋,登記在我名下,當初買房子時,已含裝潢,是與建設公司配合的廠商,

談裝潢時因我不在,裝潢公司為了想早點簽約,於是請我哥哥代我簽約,

合約上的簽名.蓋章都是我哥哥的(註明"代我本人",但我並未簽有授權書),

合約很簡略並未註明完工日期.其他細節,僅有合約總價,並附上房屋平面圖,

其餘細節均是口頭協議 ;

合約是5月底簽,直到6月中旬都未動工 ,到現在也都還未完工,

木作部分一直做錯重做,應有的木作項目亦做得比當初談的少,

搞得大家都很不愉快;

期間還因木削堵住陽台出水口,導致颱風天主臥房淹水(但未重做),

每回溝通後還是做錯,本來想說算了,就這樣吧,

不過在挑家具時,赫然發現家具的配額被大幅降低,

裝潢公司說是因為他們吸收的一些其他的費用所致;

現在木工已撤場,但房間內的木作仍舊是做錯且不合當初談的標準!!

後來覺得木工都是依據個人的喜好,決定該如何做,真得很難配合...

我跟哥哥都很想請裝潢公司就此打住,別再繼續了,

甚至不想撥款給裝潢公司(因如果業主若未同意,建商不會撥款給裝潢公司),

唉!真得很討厭....

想請問這合約究竟是否成立?

還有該如何解決比較妥當?

希望大家能幫我解惑....感激!!!

 

 
  • 2005-08-21 14:26:28 補充

    想再請問...因當初談的是需業主完全驗收ok才一次付款,

    如果與裝潢公司仍無法達成協議,那們可以要求裝潢公司將其已裝設之資產移除,不付款嗎?

    就法律上而言,我需負有什麼樣的責任?

    如果須負擔已做的部分,那麼做錯的部分是否可以不列入計算之?

    因當初沒有報價單,僅有總價...怕跟裝潢公司談時,他會把已完成的部分抬高價錢!!

    因為過幾天要跟裝潢公司談,所以想問仔細點....

    謝謝!!!

 

燒餅

 

ANS:

 

逐一回答你的問題:

這合約究竟是否成立?

當然成立!雖然你哥哥在未獲得你

arrow
arrow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