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tw.myblog.yahoo.com/jw!5PMj60iTFEen67KmDP7T/article?mid=445&prev=448&next=442&l=f&fid=18

友誠室內設計

年關將近,不少人都為自己的房屋做一番的整修和重新裝潢,建材新聞網指出,在居家裝潢時,應該要避免六種常見的錯誤,讓日後的費用和維護較簡便。

1投射燈過多  

在時下的居室裝潢中,許多家庭都特別欣賞燈光帶來的美麗。於是他們在家居裝潢中盡可能多地安裝投射燈,客廳、餐廳吊頂甚至於臥室吊頂時,都安裝投射燈;有的還在玄關的酒櫃中、廚房的吊櫃安裝大量投射燈。

同時打開這些投射燈確能使房間亮堂、華麗,但事實上這是一大錯誤方式,過多的投射燈容易造成安全隱患,這些投射燈雖然看似電量小,但它們在小小的燈具上積聚大量的熱量,短時間內即產生高溫,時間一長易引發火災。

因此,在投射燈的安置上應堅持能少則少的原則,或是要有相關的安全裝置與配備,才能達到既省電又安全的效果。  

2客廳玄關太複雜  

在時下居家設計中,大多是客廳連著餐廳,於是在客廳和餐廳中就有了一個玄關。應該說裝潢好這個玄關比較重要,它既是對客廳裝潢的一個延續,又是將客廳、餐廳分隔開的一個美麗屏障。

但費盡心思未必裝出好效果,因為他們將玄關設計得過於複雜。玄關複雜化是一大錯誤方式,首先複雜化的玄關破壞了客廳的一體美;其次是由於玄關一面是客廳,一面是餐廳,複雜化不利於衛生清潔,時間一長,反而會影響美觀。

因此,在玄關的設計上,不必太刻意,要力求簡約、實用,使之既不奪客廳之美,又便於永葆美麗。  

3買電線、水管圖便宜  

在整個居家的裝潢中,電線、水管也是一項大支出,有些家庭為了節約開支,往往不太注重質量,而是看重價格,這是一個重大失誤。電線、水管如果質量不達標,裝潢後將會帶來極大的安全隱患。

所以在購買電線和水管時,都不能降低標準,而應該購買高質量的電線、水管。  

4電源插頭儘量少裝  

本著省錢的想法,許多家庭在裝潢時,甚至從小處省錢,在這些省錢專案中,電源插頭是一個專案。一些家庭認為省一個插頭的同時,又省了一些電線。於是他們儘量節省安裝電源插頭的數量,這種做法也是錯誤的。

首先隨著電器化的發展,家用電器會越來越多,一旦有了新電器卻沒有插座時,要想再安裝就難了;二是電器設備使用電源插頭時,要儘量避開幾件同時使用一個插頭,插頭一少,幾件設備一起用,易引發事故。

正確的做法是,應該根據居家面積,按照專業電工的設計,再綜合家庭實際電器數量,合理安設電源插頭,並留有一些待用插頭,以利擴容。  

5佈線、鋪管不留平面配置圖  

一套居家在裝潢後,為了美化居室,通常要懸掛一些裝飾品。同時,居家裝潢還是一個不斷完善的過程,有時過了幾年說不定還要重新進行裝潢。這時就必須要有電源線和水管線鋪設的平面配置圖,有了這個圖才可以在裝潢中避免“傷”了電源線和水管。而這種平面配置圖許多家庭都沒有進行繪製,這是一大錯誤方式。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在裝潢時,要繪製一張平面配置圖,並保存下來,以備後用。  

6從眾心理  

薪水階層在居家裝潢時,一般沒有花錢請人設計的習慣,他們的裝潢設計大都是看周圍人的做法,然後照抄過來。有的即便作了改進,也很少有個性。結果出現東家、西家都差不多的裝飾格局,實際上這是一個錯誤方式。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在裝潢中展示個性美,根據自己的愛好、審美習慣,確定裝潢特色,克服從眾心理,佈置出一個有別於人的新家。 

資料來源:建材新聞網

 

 

                                     友誠室內設計.裝潢工程(中部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