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家具官方網站  http://www.webdo.cc/datong

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3092704910

Q:

問題1
系統廚具有絞鍊鎖的門因為生鏽而脫落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恢復原狀(有沒有什麼膠可以幫助黏合)
問題2
1小區塊的三合板因不小心碰到水腐爛可以用什麼辦法修補嗎??(這是大型家具裡的一部份一全換就要花大錢,不想花大錢想將問題解決請求高手協助解惑,謝謝)
 
  • to 永仁:
    謝謝您精闢的解答
    不好意思針對您的回答有幾個小問題可否請您再幫忙解惑一下

    問題1有關門板的部份是不小心碰到水因時間太長造成的門板脫落這有辦法可解決嗎??有方法以修補處理嗎?

    問題2系統家具的木板應該就是您指的材質最差的甘蔗板因為所有出現的狀況皆跟您回答的內容一致,請問可買什麼材料塞在原先腐爛的地方進行修補??
     

永仁 ANS:

朋友 系統家具的好處 量身訂作 但是說穿了 就是密集板貼皮~
密集板的密度也有分 最差的又稱為甘蔗板~
所以很怕水~只要有水~就會彭龜
因為沒在現場 沒看到你的狀況 我很難為您解說
問題一 你所謂的門脫落 是不是後面的座子的螺絲脫落無法在鎖上??
如果是 你可以把那小洞清一下~然後拿牙籤往裡面塞滿後折斷在重新鎖上就可以了
問題二 如果你所說的地方是邊邊角角~那很好處理 你可以用工具把形修出來~然後用白膠~塗上~等完全乾了基本上可以防水~在塗上色漆等乾了後再噴蠟就可以了
如果萬一中間 也是可以但是~~會很醜~ 所以我們在處理的時候都會在白膠乾了後
補土~在訂上一塊美麗板然後再貼皮~這樣才能美觀

  • 2013-09-27 17:04:21 補充

    貼皮後如果有色差~就會用家具專用的色漆+亮光漆去調色後在塗上~就很漂亮跟新的一樣 

 

月光下迷思  ANS:

想提醒回覆的永仁先生

看回覆您應該是位相當有經驗的木工師傅

想提醒的是,臺灣的系統家具常態來說都是防潮功能的粒片板去熱壓合美奈敏表面

相信你沒在配合系統家具

相關密集板、甘蔗板這樣的觀念並不正確,建議更新資訊,強化你的專業  
 
文只於此  ANS:
 
問題一   絞鍊鎖的門因為生鏽而脫落.代表應該是泡過水的或使用很久的.門片因長期使用或泡水.導致絞鍊鎖脫落為正常現象.
拿牙籤往螺絲洞裡面塞滿後.建議使用快乾三秒膠滴幾滴固定孔洞內的牙籤.讓其膠合黏死.才能一次解決問題
 
問題二   系統家具板材即使是較高檔的V3E3   泡過水後  也是會彭龜的  就算號稱防潮  但還是有其極限  
超過其防潮係數  還是會彭龜給你看的  只是其彭龜的程度不會那麼嚴重.
要在原先腐爛的地方進行修補.可以去賣香的店家.購買檀香此類的木屑.將腐爛的板材拿刀子稍作刮除.將檀香粉塞在腐爛空缺處後.
滴幾滴快乾三秒膠予以膠合黏死.若要塑出造型.可利用咖啡色打包用膠帶予以固定在腐爛門板周圍.
若不想花錢買檀香.也可自行用鋸子去鋸木頭.蒐集鋸下來的木屑.也是可行的
 
   
 
 
 
arrow
arrow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