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http://tw.myblog.yahoo.com/jw!KEtq6t2LERlbApFAxGesEg--/article?mid=2&prev=3&l=a&fid=1

岩築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關於柚木~您了解多少

剛砍伐下來的柚木,必需要經過多層乾燥脫水、磨光等程序。加工使柚木的穩定性高,質地更堅硬,品質也才能有所提昇喔!以下介紹柚木傢的各種傢俱加工,幫助您在挑選上能格外注意:

<外層塗料>原生漆柚木傢俱柚木的油質含量多,所以不太需要上漆來保護。品質最好的柚木傢俱最多會上一層薄薄的柚木油,增加亮澤度。但也有使用傳統的原生漆來塗拭柚木表面,漆體提煉自天然的樹木,會使傢俱呈現深褐色澤,營造不同家居風格。

<磨砂>柚木的砂磨方式不同於一般傢俱,需要經過5道砂磨及4道上油,砂磨紙係數越高,能呈現的圓滑度與觸感就越佳。  

全柚木傢俱-從頭到腳的全柚木傢俱十分少見,因為柚木樹幹細,不利於大面積製作,全柚木的造價十分昂貴,多為收藏家與經濟優渥人士才會考慮購買。

柚木實木傢俱-與柚木結合其他實木的傢俱種類最多,如柚木櫃子、桌子等具有抽屜以及需要承受重量的部分,內層大部分為木心板,以防止時間過久而彎曲變形,也有些柚木實木傢俱,部分使用柚木,部分使用其他木材,可以降低成本,依使用的柚木量多寡而有高低價差。

柚木貼皮傢俱柚木貼皮傢俱不一定有使用柚木原木,但外觀使用柚木樹貼皮的柚木傢俱,具有柚木自然的墨線與油斑紋理。

柚木色傢俱如果喜愛柚木的色澤,又有預算上的限制,則可以考量柚木色的傢俱。內層多半為硬度等級較低的木材,外層漆以柚木金黃色澤。

挑選到自己喜愛的柚木傢俱後,要準備好好保養疼愛囉,開始構思風格搭配吧~

想要對柚木更深層認識嗎??look!金黃雅致的風格展現-保養與搭配篇

柚木即為我們一般俗稱的「油木」。因為含油質量豐富,防潮性佳,常被製成穩定性高的傢俱耐久材。而柚木的品質與加工方式與柚木傢俱的價格息息相關。上一篇蒐集的柚木基本知識,相信您對柚木一定有基本的認識與熟悉囉?好了,接下來我們應該要進行下一步的柚木選購與裝潢囉~家居網編小組特別諮詢了柚木專家以及傢俱的實體店面,列出各種辨別柚木真偽以及選購的注意事項,幫助您在挑選柚木傢俱時,更精準而正確的判斷出柚木的品質及持久度等特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