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大統傢俱官方網站  請點連結: http://datongfurniture.com.tw/
喜歡我們及想要定期獲得好康優惠,請連結上面 ↑  ↑ ↑ ↑ ↑ ↑ ↑ 並幫忙按個讚


沙發連結: http://datongfurniture.com.tw/portal_a1.php?owner_num=a1_170223&button_num=a1


床墊連結: http://datongfurniture.com.tw/portal_a1.php?owner_num=a1_170224&button_num=a1 
 

大統家具
訂購專線 07-6254173 / 手機0929142040 謝先生
LINE 0982704141 / LINE 0970973058
高雄市岡山區寶米路386號 地圖 goo.gl/dSWbGn

有省錢奇摩拍賣:goo.gl/6qytcr
有省錢露天拍賣:goo.gl/cPnLbd

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50307110

嬉皮

Q:

以下我有幾個外行疑問想請教專業內行的解答.(熱水管改為走天花版的明管)

1.銅管&不鏽鋼壓接管與包覆管差別與耐用度(抗鏽&硬度)

2.不鏽鋼管轉彎及各項接管方式(最不會漏且最凍久的施工方式)

.之前我有找認識的水電師傅幫我估價,但是它給我建議做明管(走天花版)用銅管就好,而且是用焊接方式接管,因為那師傅說銅管焊接方式好施工&不易漏水.相較於不鏽鋼管比較麻煩,因為要鑽牙.所以貴5000.但是,我知道銅管比不鏽鋼管會腐蝕,所以想找別的專業水電詢問及建議,可否麻煩各項材質及施工方式幫我詳細的估價.

           
  • 2006-05-04 06:46:28 補充

    那是否熱水管改在天花版上走水壓會不足?,那走地版穿越走道的部份該如何施工(怕踩到)?

唐紫

ANS:

熱水管走天花板是可行的

1.天花板施工 建議使用有包覆的不鏽鋼壓接管  耐用度高  品質比銅管穩

2.只要適用新安裝 然後試水   不管是 壓接或是車牙形式 耐用度都很高

做明管或許是為您省一些預算 至於走天花板就需考量水壓問題

銅管好施工?  現行新配管路 大都使用壓接ST材質  其次為車牙方式

壓接 安全快速 省工資 材料貴(尤其灣管部分) 

車牙 較費工   工資高   材料費省些 

至於估價 未看過現場 很難估價

 

參考資料 小小設計師
 
水電達人喔

不鏽鋼管也有用壓接方式施工..不一定要使用車牙方式..而且壓接施工容易..只是零件 貴ㄌㄧ點...至於銅管施工並不是不好...他會有銅綠ㄉ產生..如果是飲用水管那就不好ㄌ...它ㄉ好處就是傳熱很快...至於白鐵管就沒有銹蝕ㄉ疑慮ㄌ..參考..

ez life

我最近才換ㄝ,因為原大樓施工材料不好,我請水電師傅用不鏽鋼彎管接到浴室即可,那種鋼管是可以彎的不用車牙,要的話我可以幫你介紹。

愛過傷過傻過悔過痛過

個人認為 銅管管內容易出現銅銹 硬度上也比較軟 材料也比較貴(目前銅價狂漲~_~)水電師傅會燒銅管ㄉ好像也不多 也不常會接觸到 好像是冷氣空調師傅比較會去接觸到!如果日後要維修ㄉ話天花板也會因為焊接ㄉ高溫而留下痕跡!比較不建議使用!

建議使用壓接背覆管 不易生鏽 施工上也比銅管 鐵管 不銹鋼管方便 (雖然油壓鉗有點重=.=)也不需像傳統ㄉ鐵管,白鐵管一樣需要車牙 不銹鋼管也比較便宜(雖然零件有點小貴)

你找ㄉ水電師傅說ㄉ應該是鐵管或白鐵管 並非壓接管 壓接管是使用油壓器具施工不用車牙 所以可以省下不少工錢(聽說油壓機與壓接鉗一組要好幾萬 所以有ㄉ水電行仍然使用傳統車牙施工)

而鐵管白鐵管是需要車牙低 施工上比較麻煩 所以價格上也比較貴
 
chang168v
 
銅管有分飲用水及非飲用水,美國及日本大多數皆用銅管.銅綠產生是施工不當,或完成施工後未進行清潔的動作
 
阿狗牌要用"明管"可以自己去B&Q買塑鋁熱水管,一公尺95元,顏色是橙色上面寫HOT WATER,這種管子方便施工最適合DIY一族,如果要修改長度則要買一把鋼鋸來鋸,再買一些專用的接頭如轉90度,(最近家中的熱水管也是漏水,就去買了以上的材料來自已接再將熱水管由中央空調的管路拉進浴室,完工後使用情形還不錯,感覺水似乎熱的比較快(個人認為是因為熱水管不是走在地下的原因,所以溫度比較不容易傳導掉,所以可以將熱水器的瓦斯調節設小一點,以節省金錢),由於我拉了30公尺所以材料費是4000元
 
 
我是從事水電工作超過20年經驗的師傅

從較早的銅管焊接, 鍍鋅鋼管, 到現在的白鐵管車牙或是壓接, 我都有很長的現場施作經驗
因為近來原物料上漲, 加上工資變的很貴, 還有客戶對工程品質的要求
傳統的銅管和鍍鋅鋼管都慢慢被淘汰
如果再把較貴的白鐵車牙管扣掉
目前大概只剩白鐵壓接管比較流行

就我使用多年的經驗
對於壓接的連接方式
材料的選擇和師傅的選擇一樣重要
壓接管的部份個人偏愛"美亞"牌(MAYER)
應該也是台灣水電公司最常使用的品牌

壓接另件的部份, 最近較為流行的是"雙壓接"的壓接方式
比傳統的單壓接更為大家所接受
以前只有奕華(BENKAN)一間專門在生產
但是因為實在太貴幾乎沒人可以接受
現在還有另外一間"北名"(BEIMING)也有生產相同品質的產品
但價錢非常的平易近人
聽過像華固,冠德,遠雄等知名建商都已經在使用
所以我現在也開始使用這種新型態的壓接方式

以上內容是我個人從事水電行業多年的經驗
 
arrow
arrow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