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myblog.yahoo.com/jw!7kafL0qfGRnHvL21cmXnXQQ-/article?mid=2608&prev=2610&next=2606&l=a&fid=1

 上格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1.便宜的風險:在設計裝潢的領域裡,能有一定知名度和口碑都其來有自,如果真有心花一筆錢裝潢,卻只圖一時便宜,在整體風格上往往得不償失。設計費在裝潢預算佔比裡是最小的一部分,而設計卻是成敗的關鍵,選擇資歷夠、能力好的設計師,不僅可以在風格和設計質感上提升,更在設計、工程與修邊上以及傢俱傢飾搭配能有完善的整合,各部位裝修也能有整體規劃,才能真正體現「家」的價值。

2.建材等級:以低報高,以次級品充數欺瞞業主,這是最常見的情形,所以簽約時必須在合約書上註明建材品牌或等級,工程驗收時也要特別看清楚產地或證書。

3.偷工漏料:一種是利用業主不懂裝潢流程,在施工項目上刻意漏列,等工程進行到一半才用追加方式不斷提高價款;另一種則是在報價單上浮報材料數量,若業主一時不察,則可能多花了冤枉錢。

4.低價搏取接案機會:景氣不好,不少廠商會先用低價取得業主的信任而接案,日後才用追加方式或不斷遊說業主變更裝修內容藉以提高工程總價。

5.議價陷阱:利用業主貪小便宜心態,在議價過程中看似殺價成功A實際上可能在工程項目中灌水或偷工減料。

6.圖面不明:一般業主識圖能力有限,不管是平面圖、立面圖、大樣圖、水電圖、木工圖、櫃子縮邊圖…等,要完成一個完整的室內設計規劃,圖面要求相當多樣且十分嚴謹,非一般裝潢師傅或單一工項廠商所能獨立完成。若消費者有疑慮,可要求廠商提供3D設計實景模擬圖,辨識度最高而且誤差率最低,是最受歡迎的設計裝潢趨勢。

7.免設計費: “天下沒白吃的午餐 ;,有的装潢公司打著免設計費、免監工管理費的幌子,來欺瞞消費者。很多消费者因貪圖便宜而上當以至投訴無門。很多規模小的設計公司常打著免設計費的宣傳口號,事實上,可能設計師本身沒有設計師資格,或是設計師只打算從工程款上再多賺回來。

8.不開發票可以折現:不開發票是逃漏稅的不法行為,而且不開立發票的公司很可能不是正規永續經營的公司,所以合約書上需註明工程款的稅金是內含還是另付,而且發票也是很有力的憑證。

9.不合理的合約書:很多業主往往疏忽簽約的重要性,也未能好好審閱合約是否敘述完整且註明必要項目,以致落入不合理合約書的陷阱。

10.:消費者在委任設計師時需簽具設計合約,工程發包時也須簽具裝潢工程合約,並要求廠商依照標準設計裝潢流程及提供完整作業表單,為避免落入裝潢陷阱,首先要釐清個人對於裝修程度的需求和預算考量,再選擇一家信譽良好的設計裝潢公司,消費者在委任設計師時需簽具設計合約,工程發包時也須簽具裝潢工程合約,並要求廠商依照標準設計裝潢流程及提供完整作業表單,在裝潢之前也應停.看.聽,確認自己所需的服務方式,才能輕鬆完成自己的夢想居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