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家具官方網站  http://www.webdo.cc/datong

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120807148#ooa_hash

b89****** 

Q:

我舊家因為沒有沙發,所以我家貓咪都用抓墊子來發洩= =  可是最近要搬家了,
我媽帶我去看家具,可是我們又煩惱一件事情,雖然我家貓咪抓墊子抓習慣了,
可是如果買一個沙發回去,牠會不會又開始抓沙發了呢?
貓咪都好愛抓軟軟的東西,所以害得我們都不敢買有"毛"之類的家具,
怕牠會抓破。

我怕到最後只能買那種硬梆梆的木頭"沙發"= =  也不能舒適地躺在上頭睡覺,
該怎麼辦才好?:(
那個...可是...........pingping
我家貓咪好像不太喜歡麻料之類的東西呢..
買給他她又不抓?真是孤僻的貓咪= =
 
 
ANS:

說實話  養貓養狗的飼主   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必須要有包容的心態  能容忍貓狗可能或多或少的會傷害到你家的任何傢私  

當然能就貓狗的天性   避免一些最吸引牠們的質料  一定有助於保護你的傢俱

* 貓咪喜歡纖維粗的東西  抓起來很舒暢  你去寵物店看看  那些貓樹 都有麻料 ( 非棉料) 包成柱子  讓牠們可以抓抓  
所以你的紗發 窗廉  墊子 儘量不要選粗燥面 (如麻料 皮料)  可以降低牠們的興趣

*  固定修剪爪子   不修牠就只好找東西來磨囉  

*  經常更換貓抓板  讓牠多用貓抓板 

* 如果牠對你的紗發產生興趣  有意圖去抓  要喝阻  讓牠知道這行為不對   萬一牠覺得那沙發太好抓了  你可以去寵物店買專門噴劑  

 但是萬一 萬一    請你多包容  不要打牠


我很少看到家裡養貓養狗的  紗發等傢俱沒有損傷的

我養了3隻貓    我的皮紗發抓痕累累尤其在兩側把手下方   現在傢俱要壞也難 正好利用幾年換新機會  給自己理由換新

目前  用的是木質紗發  上面是布墊   牠們偶而會抓一下布墊  還好  損傷不大

喔  對了  牠們最喜歡藤類  我家僅存的一組漂亮藤椅已瀕臨毀滅命運了

最後  還是要說

愛牠  就要忍讓牠  我是說萬一  你試了很多方法了

祝好

肉貓傳說〃

ANS:

貓只要對上牠尬意的材質就會抓....= =!
那是天性,沒辦法的

木製家具和皮製布製家具都一定會抓

如果牠開始抓你家沙發,就兇牠打屁股
或者把牠抱去牠抓墊子的地方
也可以噴點稀釋檸檬水,貓怕酸酸的味道

平常也幫牠修剪指甲囉
至少傷害比沒修剪還恐怖...= =!
 
 
ANS:

我家3隻貓寶貝都是用那種鋪在地上的塑膠墊子。貓抓板太貴了,一片塑膠墊子還可以給他們抓很久。

因為我家沒有沙發,所以沒關係,如果有沙發的話,可以用貓咪不喜歡的材質(如:鋁箔紙)用在沙發上,要是還是沒辦法你就在沙發上墊厚厚的墊子吧~

如果他破壞了沙發別揍他~如果你心疼錢的話,乾脆別買了-ˇ-(我就沒買)

說真的~我家剛開始養貓的時候,沒幫他買貓抓板,他就自己找地方抓抓,至於為什麼後來我會買塑膠墊呢?因為他會再上面抓一抓在趴在上面睡覺...(其實是我發現他把我的包包當抓板)我會把抓板放在一個大紙箱裡,我家3貓寶貝不知為何超愛紙箱,幫他們用床床還是給我衝到紙箱睡!!我超傷心的,想抱著他們睡的說(其實他們的床床就是我的床啦!滅哈哈。)=。="

其實我家就是買木頭"沙發"的,我在上面會墊軟軟的墊子,結果變成我家三貓的寶座了,人坐下去還會被大寶咬,二寶跟小寶在旁邊睡覺!你看看多有個性!

其實有"毛"的家俱,貓咪不止會抓,他還會去舔跟咬家俱上的毛,然後吃下去也是有可能的(我家小寶就是在我睡覺的時候幫我"疏"頭髮,在順便吃下去,我都要起來把他嘴的髮拔出來...)幫他們買衣服又不敢買帽子上有毛的(雖然很好看),他們會很用˙心的把它舔一舔在咬下來。

002大大說的剪指甲是ok的,但千萬別帶貓咪去拔指甲,那是很不人道的,想一想我把你的指甲全拔了,你會有多痛?

幫貓咪剪指甲要小心別剪到肉肉喔,剪到肉肉你以後就別想再碰她的腳腳了,還有貓咪不太喜歡有人捏著他的腳喔!所以要先慢慢的讓他惜貫,如果他不舒服就馬上放開,慢慢讓他接受讓你握著他的腳腳

arrow
arrow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