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

Q: 去年10月份在家樂x買2層櫃擺放小物品
因為只是要裝飾用所以買便宜的
結果今年4月那陣子一直下雨
櫃子靠牆那面整面發霉
超噁心的...就丟了

我其他傢俱也都靠牆~擺了好幾年也沒有發霉櫃
(我房間從早晨到快中午都有陽光照射進來)
聽說可以在櫃子外層塗漆"請問有用嗎"要塗哪種漆呢?
麻煩知道的回答一下 謝謝^^

ANS

 

1你買的2層櫃應該是業界俗稱的組合架(書櫃).材質為低密度塑合板(俗稱甘蔗板).售價在大賣場促銷時約NT199(開發式二層櫃).此種板材在家具內算是最差的.因為遇水會膨脹.擺放的房間若濕氣較重會發霉.尤其是梅雨季節或住家靠近海邊或住家前有大水溝者.此種情形會最明顯.而房間內其他傢俱的組成材質應該都是木心板所以沒有發霉現象

2不建議除濕盒. 除濕盒較適合使用在密閉空間.能發揮的功效較大.而且為消耗品.似乎會有一點不划算的感覺.可拿一紙盒.內放敲碎備長碳與剪碎的近期報紙. 備長碳可除霉味.碎報紙可除濕(報紙會受潮變黃.須常常更換.新買鞋子盒子裡面放置的碎紙條用意也在此)

3在櫃子外層塗漆是可行的選擇之ㄧ.透明底漆去大型五金行就可購得.記的買噴霧式罐裝的平光金油較好施工.如果買玻璃裝的還得油漆.買回後將櫃子發霉的地方以乾布擦拭乾淨.參考使用說明.以身體內側方向朝外側方向噴過去.均勻從左至右.再從右至左來回噴灑.去第一道噴灑與回來第二道噴灑須重疊最少三分之一面積.老實說.這一招我試過的.只能治標.沒能撐多久的.施工治療後又會病發(發霉)

4真的建議如果沒有預算上的壓力.購買家具時.務必跟店家指明購買以木心板板材為材質的傢俱.雖然貴一點.但用起來安心.使用壽命也較久.若以投資效益比來說其實是非常划算的.密集板(甘蔗板)傢俱雖然售價較便宜.但是耐用度與安全性都較不足.尤其是最怕受潮而發霉脫皮.建議為了健康還是少碰為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30611801

急!請問什麼家具不會長黴菌呢?


人間失格

急!請問什麼家具不會長黴菌呢?

如題!急!請問什麼家具不會長黴菌呢?我受夠長黴菌了..我相信我放在多的除濕劑還是會佈滿許多黴菌在我的家具上..(書桌.桌子.書架)我快瘋了.

講真的我不太敢用木頭了..我經歷過在家裡面的白蟻群..真的是嚇壞我了..超多..再來是發不完的黴菌!不好意思還有什麼的家具不會長黴菌呢?盡量也不要會氧化的!謝謝

ANS:不會長黴菌也絕對不會有白蟻 也不太會氧化的傢俱 

塑鋼傢俱   

參考http://www.taianfr.com.tw/
產品特性 :木製傢俱的質感 - 塑鋼防水的特性

南亞新式板材"中空發泡板" 新上市
特殊塑鋼材質,適合海島型多霧潮濕氣候,尤其山邊海邊濕氣重,塑鋼傢俱正是最好的選擇
不腐蝕,蛀蟲.蟑螂.白蟻等不敢進入,可確保傢俱和儲藏物的使用年限及衛生
型式色彩.種類多,不變形,不怕水,適合任何場所使用
尺寸.規格齊全,精心為您設計室內外所需之擺設
組合簡便,移動容易,可隨個人喜好自行組配
可回收,符合世界環保標準

傢俱會長黴菌可能是版大的傢俱其材質是密集板傢俱或塑合板傢俱  當氣候潮濕時  此種板材的傢俱較易吸附水氣  所以除濕劑放的再多  也只能減輕症狀  無法根絕  其實只要買到木心板傢俱或實木傢俱  就能有效減少傢俱長黴菌的可能性
記的跟店家陳述你的居家狀況  店家就會介紹了  怕有白蟻  樟木傢俱會是你的採購首選 

大善人  ANS

喔喔!
若是那麼慘!!
透明漆去擦一下吧,應該會改善的。

阿宏  ANS


你家是真的有那麼潮溼嗎 ?若是可以解決潮溼的問題就OK啦,那你的家具都改成原木的好了就不有這種問題啦

AK ANS

您可以考慮採用系統家具 板材使用 E1v1313防潮塑合板

瑞士專業洗衣 ANS

沒有所謂不會長霉菌的家具,霉菌這類胞子微生植物,可在奈米資源的條件中存活,所以這提問不太適切。
所有物質表裡,其實都或多或少存在著霉菌 ,在適當的條件下,就會開始活躍滋長,所以無論你使用何類家具,都有滋生黴菌的機會。
就目前所知,只有經常清潔消毒,常保持家中器物乾燥,才能擁有任何器物,不長黴菌的條件。

hoya ANS

 

家具長霉菌一般來講大部分的原因是與環境有著密切的關係.我想應該是你的環境太過潮濕所致.可建議你平時開除濕機.再者勤於擦拭.一般來說沒有不長霉菌的家具表面.別給騙了.至於不會氧化的材料有塑膠.及不鏽鋼.石材等........要看你的用處來挑選.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milano5230 ANS  不鏽鋼家具  玻璃家具  石材家具  塑膠家具  鐵件類家具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px } A.smaplink IMG {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LEFT: 2px; WIDTH: 31px; PADDING-RIGHT: 4px; HEIGHT: 13px; PADDING-TOP: 0p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