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家具官方網站  http://www.webdo.cc/datong

原文: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3aed632e5838a97010809102.html

真皮沙發是由牛皮、猪皮、马皮、驢皮等动物皮制作而成,它有天然的毛孔和纹理。真皮沙發手感细腻富有弹性,它是高品质生活的体现。有人说真皮沙發就像一杯红酒,经過時间的沉澱和歲月的洗禮,越發迷人沉醉。真皮沙發以一种典雅華贵的形式出现在我们面前,一般的真皮沙發是由牛皮制作而成的。真皮沙發经久赖用的特性是受到眾多家庭青睐的主要原因,不過真皮沙發在保養可是大有学问的。

1、保證居室通风
  
过於乾燥或潮湿都会加速皮革的老化;其次,皮革沙发不要放在楊光直射到的地方,也不要放在空调直接吹到的地方,这樣会使皮面变硬、褪色。
2、不要使用肥皂水等清潔
  
不要使用肥皂水、洗潔精、護理腊等对皮质沙發清潔和保养。
肥皂水、洗潔精等清潔产品不僅不能有效地去除堆積在家具表面的灰塵,它们具有一定腐蚀性,因而会损傷家具表面,讓家具变得黯淡無光。同時,如果水分渗透到木头里,還会導致木材發霉或局部变形,减短使用寿命。现在很多家具都是籤维板机器压制成的,如果有水分渗透進去了,头两年因为甲醛等添加剂尚未彻底揮發完畢,不大会發霉。但是一旦添加剂揮發之后,湿布的潮气就会引發了家具發霉,如果楼层较低的住户,家里的家具就有可能每年黄梅天都“霉”一场。
 
 
很多家具護理喷臘的说明書上写着可以用于保养皮质沙發,致使很多家庭主婦犯了错误。而家具店里的营業员都知道,家具護理喷臘只能用来喷塗木质家具表面,不能喷塗在沙發上。这是因为真皮沙发其实就是动物的皮膚,一旦喷臘喷在上面,就会導致皮革制品的毛孔堵塞,天长日久,皮革便会老化而缩短其使用寿命。
  
此外,有些人为了讓家具看起来更有光泽,将一些臘制产品直接塗抹在家具上,或是使用不当,反而会讓家具表面有雾状斑点。
3、勿大力搓擦
  
沙發從材质上分可以分为很多种类,材质不同,保养沙發的方法也不儘相同,真皮沙發在保养時切记不要大力摩擦,以免造成起表面材质的磨损。清潔時使用於棉布進行定期清潔。不要過分用力抹擦沙發皮面,避免锐器刮花皮面,最好置於乾燥通风之處。
 
4、定期進行清理
每周一次用干净毛巾蘸水擰乾后对沙發轻拭。若皮革上有污渍,用干净湿海绵蘸洗滌剂擦拭,或者用布蘸適当濃度的肥皂水洗擦,然后讓其自然干。首先用清水湿毛巾,擰干后抹去沙發表面的塵埃以及污垢,再用護理剂轻轻擦拭沙發表面一至两遍(不要使用含臘质的護理品),这樣在真皮表面形成一层保護膜,使日后的污垢不易深入真皮毛孔,便于以后的清潔。当清理漆面上的灰塵時,不要用化学光亮剂擦拭,可在掸掉灰塵后,用软布轻轻擦拭。
 
 
布藝沙發怎麼保养清潔?
 
arrow
arrow

    大統傢俱沙發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